close

自有記憶開始,媽媽常常會帶我們去拜拜或祭解.收驚...等,小時候不懂事,對於拜拜也沒有太多想法,就像媽媽說的:有拜有保佑,就這樣的,一路拜到了高中,自己也開始養成了拜拜的習慣,常常一有空就跟媽媽.姐妹們一起去拜拜,因為居家位置關係,所以我們從小到大都是拜同一間,而且附近還有夜市,拜完還可以跟媽媽.姐妹們一起逛街,感覺也挺不錯的(夜市有很多小吃,讚!讚!讚!),還記得以前只要有重大選擇需要決定時,拜拜.擲杯.求籤.請教神佛...等,更是不可少的,而且還真的很靈驗呢!

出了社會,除了家人外,也開始會跟同事一起去拜拜,跟F car一起去拜拜則是從他當兵開始,從那之後,我們也會相約一起去拜拜,哈哈哈....所以我從小到大一直都有拜拜的同伴^^

宗教也是很多人心靈寄托的地方,雖然我不迷信,但是我也是常常會跟神佛說我的小秘密,尤其因為我體質比較敏感的關係,常常會卡到而睡不著,或容易受驚嚇....,也常常需要靠神佛的幫忙才能好好入睡,所以宗教對於我來說,也是幫助我解決問題的"神力量"啊!

話說...我媽也有太多話跟神佛說了吧!每次陪她去拜拜,沒有一小時是絕對出不來的,因為我阿母會幫家裡的成員成頭到尾祈求一遍,然後就開始擲杯,所以我每次拜完之後,就會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看小說等她,哈哈哈...給她專心拜.專心求,然後她就會帶我去夜市吃好吃的,好貪吃的我啊...神佛都要流淚了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D&F c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